穷凶极恶安求墨

文手一只,擅长咕咕咕。
企鹅635351334

嘿,我学会了温柔

门矢士望着成为逢魔时王的常磐庄吾将世界重置散发出如同漫天流萤的点点金光,有些欣慰。这家伙总算做了正确的事情。毁灭便是创造的起始,这真是一句真理啊。

此时站在身边,只差几步就能把脑袋倚靠在士肩膀上的海东大树,也同样静静地眺望着远处。逢魔时王和Woz面对面而立,这对主仆仿佛就是这个即将化为虚无获得新生的世界的中心。而门矢士的视线也没有从远处拧转回来,放在海东身上。为什么呢?也许是他已经会直视海东了吧。所以他不再需要刻意去迎合海东的要求,他们站在一起,就是那么自然,形成了这个场景的另一个核心部分。

还要一起去下一个世界旅行啊。

士再次回忆了一遍,当初他是如何学着去和海东相处,并且一点点接纳海东的一切。他有些想笑,当年那个自己骄傲而且青涩,真是错过了不少名叫“守候”和“陪伴”的东西呢。

“士?”海东的声音把士从回忆中一把拉了出来,“接下来去哪个世界呢?”

“我们回家,休息一下吧。”门矢士随口回答道。

海东一愣,反复寻思自己是不是听错了。然后门矢士轻轻揽过他的肩:“走,回家吧。”

海东低下头,眼皮微颤:“嗯。”

 

“咦,对了,士。你以前不是很排斥我的出现吗?”

“有过那种事吗?”

“你是为什么忽然就变了个人似的呢?”海东玩味地笑道,“士是为了我改变的吗?真是难得呢。”

“切,随便你怎么想。”门矢士自然地轻轻一挥手,次元壁移动过来,将他和海东带走。

回家。

忽然就变了个人吗?不是啊。一点都不忽然。甚至还有一丝,咳,难以启齿。

 

门矢士依然想的起来,他出现在电王的世界,披上长发,穿上时尚而温柔大方的裙子和外套,挎着小包在电王世界的街道上等待。

倏忽一声,一个穿着黑西装,耳后还有一小缕蓝发的野上良太郎终于出现。他优雅地走来,柔声轻语:“美丽的小姐,请问愿意与我在这清朗的阳光下散一程步吗?”

“你终于来了。”门矢士嘴角微微勾起,一把甩掉伪装,不知从哪里掏出一个网子,将浦塔罗斯附身的良太郎一下套住。

“喂!等等……别弄伤良太郎!”浦塔罗斯喊道,“你还真是,为了钓到我竟然穿女装?话里藏千针,是我还不够小心呢。”

“少废话。”门矢士不爽地皱着眉头,“快告诉我怎么样才能讨人欢心?你一定知道的。”

“要向我讨教就要拿出讨教的态度来哦~decade。”浦塔罗斯轻轻弹了一下门矢士的网,“还挺结实的嘛,不过不用钓竿的垂钓是没有灵魂的哟。”

于是门矢士撤掉了网子:“你有什么条件?快说。”

“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你想学会撩妹,不如……”浦塔罗斯露出奸诈的微笑。

“绝对不行。”门矢士一口回绝。

“真的不行吗?那样比较快哦。”浦塔罗斯转了个身,悠然道,“顺便我要提醒你,我的时间可不多,过一会儿身体要还给良太郎的哦。”

“切。好吧。”门矢士轻啐一口。

浦塔罗斯笑了笑:“这就对了嘛,徒~弟!”

然后浦塔罗斯从良太郎身上蹦出来,钻到了门矢士的身体里,并取得了掌控。

除了左手。

这导致浦塔罗斯做标志性的一手抱胸轻弹手指动作时有些凝滞。

“喂,我说你,留只手要干嘛啊?”浦塔罗斯有些郁闷地道。

“做笔记。”门矢士道。

“哈?”浦塔罗斯一头雾水。

接下来门矢士算是让浦塔罗斯见识了他的勤奋好学——当浦塔罗斯用他的身体撩妹,一到会心处门矢士就会控制那只仅剩的左手来写字做笔记。

“你还会左手写字?”浦塔罗斯在结束一次约会之后好奇问道。

“除了拍照,没有我不会的。”门矢士回答。

浦塔罗斯拿起士的笔记:“哦?记得这么到位,你的目标还真是不好对付啊。”

门矢士一把夺回笔记:“那也是我来对付。”

浦塔罗斯忍不住笑了出来:“能让你这样对待,那个人还真是幸福。放心吧,学成之后不会让你失望的。不然我浦塔罗斯就改姓桃。”

“哈,哈哈哈。”士不自禁地笑了出来。

所以在经过了整整三年的训练之后——

门矢士出师了。

“多谢了,浦塔罗斯师父。”道别的时候门矢士这样说,并且马上接续道,“我就喊这么一次,你记好了。”

“噗,保重咯,士。”浦塔罗斯笑了笑,化为一道蓝光回到了时间列车上。

 

“其实我们谁也不知道我们为彼此做了多少。”

“就像你不曾听说我去向浦塔罗斯学习怎么与你相处,怎么和你在一起。”

“就像我当年能够放心把身后托付给你。”

“以后也是一起走的。”

“我们的旅行还没结束。”

“我学会怎么温柔了。而这些……”

“都是只对你一人而言的。”

门矢士开口,却只是说出了最后一句。海东在厨房忙着做菜,门矢士的话就像是自言自语,连同没说出口的那些一起,消散在他们这座在海边的小屋略带湿润的风中。

“士,你说什么?”

“没什么,辛苦了。”

门矢士想,那些没说出来的话真是这个世界上,最奢侈的留白了。


评论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